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让奋斗的青春沾满泥土的芳香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03 11:15 阅读

茫茫雪域、巍巍群山,托什干河在这里静静流淌。在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边境线上,一名普通的山东汉子穿梭在险峻的大山中,用脚步走遍绵延数百里的边境线,这里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他就是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秦文哲。十年宏志路,一生感党恩。他凭借强劲韧性和对党的无比忠诚,先后7次荣获阿合奇县“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扎根边疆奉献青春力量

2012年8月,22岁的秦文哲从学校毕业后怀揣梦想奔赴祖国西部参加志愿服务,在基层工作中他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青春献给了这片炽热的土地。他说:“能为这片热土多做点实事,再苦再累也甘之如饴。”

志愿服务结束后,他毅然选择报考南疆基层公务员,继续奉献青春。他说:“我是党和国家培养的,哪里最偏、最远、最艰苦、最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带着这种坚定的心态,他选择到阿合奇县工作。

老党员老干部手把手教他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结对亲戚无微不至关心他,牧民和他亲如兄弟,他们的温暖,令秦文哲备受感动。

2022年3月,秦文哲被任命为哈拉布拉克乡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他在表态发言时说:“绝不让组织和乡亲们失望,守好祖国的西大门,护好大家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践行誓言,他工作起来更加拼命,哪怕除夕守岁、端午中秋,也顾不上休息。走访慰问、应急处突、边境巡逻……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笔墨为锋书写不朽篇章

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秦文哲深知文字具有感染人心的力量,他要求自己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挖掘好当地模范典型,讲好克州故事。

边境线上,他感动于护边员守边护边的忠诚信念,继而萌发出为护边员“立传”的想法,相继撰写出《边疆线上的守望者——托洪·阿里木萨克》《刻下的是“中国石”,留下的是“中国心”——吐尔都巴依·依力亚孜》《“守边人”的“三代传承”——朱马力·哈来西》等作品。

“秦书记时常跟我们讲,我们的坚守、我们的付出、我们的贡献,祖国不会忘记。我要筑牢边境安全稳定的钢铁长城,请祖国放心。”护边员朱马力·哈来西把秦文哲为他们写的文章珍藏起来,时不时就会拿出来品读。

“要让深埋的‘金子’闪闪发光,要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这有助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和美好追求阔步向前。”秦文哲说。

微光成炬点亮乡亲曙光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秦文哲总是把群众装在心里。

哈拉布拉克乡农牧民居住比较分散,他便一步一个脚印去了解每一户村民的家庭情况。每谈到秦文哲,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秦书记是个热心肠,对我们好得没话说。”尤其是工作期间,秦文哲经常自己出资购买米面油、蔬菜等日常生活物资,慰问困难群众,为边境一线执勤点自费送去蔬菜包。

担任政法书记以来,他深知边境地区环境恶劣、条件差,护边员工作十分辛苦,为解决护边员后顾之忧,他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扶持,及时保障解决边境执勤燃煤、蔬菜等问题。在关系护边员切身利益问题上,他坚持做到办事公正、处事公平、要事公开,从不徇私舞弊,通过召开护边员会议讨论研究解决。

秦文哲的辛苦,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主动邀请他到家中做客。

“无论何时何地,秦书记的胸前都佩戴着党员徽章。他说,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干部、更是一名党员。”哈拉布拉克乡综治中心负责人赛米·艾克木感慨道,秦文哲将群众的心头事当成了自家事,与群众真正成为了一家人。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e3100242cb842008b3513b85ad77f16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