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人勤春光好 雪原畜牧忙 ——哈拉布拉克乡春季畜牧生产稳步推进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06 19:39 阅读

“绵羊怕打春,山羊怕交秋。”休牧、检疫、受精、宣讲......新疆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畜牧兽医站干事阿吉巴依·巴合体努尔忙得不可开交,“去年乡畜牧业存栏数由年初的50435只(头)增长至62424只(头),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我们干劲十足!”

“哈拉布拉克乡是一个雪域高原乡,畜牧业发展关乎每一位牧民的‘钱袋子’。为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在年初,我们多措并举抢抓春季生产,加快全乡畜牧业转型升级,确保乡亲们能够增产增收。”哈拉布拉克乡党委副书记古瓦提拜克·木卡西表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哈拉布拉克乡着力念好“早”字诀,“抢占时机”成为春季畜牧生产主旋律。

“对于养殖户而言,春季最为关键,牲畜存在营养缺乏、体质弱化、疾病高发等问题。”然而,哈拉布拉克村牧民马木提别克·买买提克里木并不担心,“包户干部向我宣传了各项惠民政策,政府也会为牲畜进行饲料保障、检测免疫、品种改良,我们现在的生活别提有多幸福了!”

政策春风吹满地,各族群众齐发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哈拉布拉克乡持续调整养殖结构,构建良种繁育体系,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畜牧产业。在新征程上,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让希望的草原更加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ad8d3178e174a76bd3cc20e805687dc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