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会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01 10:59 阅读

近日,阿合奇县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会,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郑守信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政协机关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县委、县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区、州、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指示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改进,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促进管党治党向细处、向深处延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政协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在管理上从严从细。坚决反对“四风”,着力发现和有效整治“慵、懒、散、浮、拖”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层层传导抓落实的责任和压力,着力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三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推动政协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a86b723b4bb4292ad560a82db978997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