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不忘寒冬雪中炭--社区为困难群众发放“暖心煤”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04 15:50 阅读

冬日渐冷,寒意愈深,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健康路社区坚持把保障好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小服务”做起,从“小困难”帮起。社区“两委”精心研究部署,共同商讨决定,从社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工作经费中拿出一部分资金,购买4余吨优质燃煤免费发放给辖区5户困难家庭。主动做好服务,全力保障辖区内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煤炭发放前,社区工作人员对温暖过冬有困难的群众以及因疫情等其他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全面精准掌握其生产生活状况,切实摸清困难群众过冬物资储备情况,分类建立帮扶救助台账,积极落实相应救助措施。对困难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落实临时救助政策,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这下可好了,我们冬季取暖烧煤不愁了,感谢社区给我们免费发了煤炭,可以安心的度过这个冬天了”贫困群众吐尔孙比比·苏力磨在领取“暖心煤”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暖心煤”的发放,切实解决了社区贫困群众冬季取暖难题,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更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服务理念,织牢了民生保障网的最后一道屏障,增进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

下一步,健康路社区将继续加强和群众之间的沟通衔接,始终把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带着真情、带着感情、带着关爱做好、做实群众工作,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将继续以困难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f3db2b9f1ca34211becce342228b39e4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