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库兰萨日克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0 11:50 阅读

1月18日,库兰萨日克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历时两天的会议审议通过了《库兰萨日克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库兰萨日克乡人大主席团2022年度工作报告》,选举出了库兰萨日克乡人民政府乡长1名、副乡长2名。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我们负重前行,拼搏奋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疫情防控向好、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健康发展、脱贫成果巩固、宗教和谐和睦、人民安居乐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成绩来之不易,成绩令人振奋。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活动中去,通过开好人民代表大会的实际行动,为促进库兰萨日克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擘画,是一份凝聚人心、务实干事的报告。报告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完成了壮产业、夯基础、惠民生、重法治、优环境任务,继续从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绿色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开启工作。

会议强调,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乡有机统一,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自觉维护核心、坚定厉行法治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乡人大主席团坚决贯彻乡党委决策部署,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对人大全面领导坚决有力,维护宪法权威坚决有力,加强监督保障正确用权坚决有力,生动实践人民民主理念坚决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要求,广大代表来自于人民群众,生活在群众之中,必须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准确地反映群众意愿,把群众中蕴藏的创造潜能和热情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全乡上下心齐气顺、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影响大的优势,在群众中广泛宣传乡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及时把乡党委、政府的决策意图、目标任务及具体举措传达到群众之中。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多做宣传疏导、增进理解、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在乡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搭起一座连心桥,为加快库兰萨日克乡建设献计出力,凝心聚智。

会议号召,2023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县委全会精神,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乡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强大合力,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团结拼搏,勇于开拓,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库兰萨日克乡贡献。

最后,新当选的库兰萨日克乡人民政府乡长依扎努·依不拉音同志进行宪法宣誓。并表示,将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乡人民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推动全乡实现全面发展,倾注自身全部的热情心血、贡献自身全部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和任务而奋斗!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beba780bfc934bca9aa484337e77d057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