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阿合奇县各单位积极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二)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19 17:49 阅读

欢乐过大年迈向新征程喜迎新春联谊活动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促进各民族真情互爱、真心互助、和睦相处,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117日,阿合奇县委办公室与阿合奇镇吾曲村驻村工作队、吾曲村村委会联合开展欢乐过大年迈向新征程喜迎春节联谊活动,县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吾曲村村两委、结对帮扶农牧民群众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英雄史诗《玛纳斯》的演唱中展开,各族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演绎着新春的祝福。库姆孜弹唱、返乡大学生的柯尔克孜民族舞蹈、《学习党的二十大志愿新征程》的朗诵将活动推向高潮,整场联谊活动内容丰富、掌声不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县委办公室联合吾曲村工作队对三十六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送去生活物资,切实将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坎里,让每位群众都能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阿合奇县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送温暖主题活动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18日,县委组织部慰问组带着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场、村(社区)、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指挥部等40个点位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亲切地与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乡(镇)场、村(社区)干部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基层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询问是否存在家庭困难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答疑解惑,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走访中,慰问组转达了县委对基层党员干部的节日问候,仔细询问了基层一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天候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广大基层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谋实事、干实事、实干事。

春节走访困难户 真情关怀暖人心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阿合奇镇党委书记张文彬同志,党委副书记、镇长对山·白先巴依同志一行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把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在走访过程中,张文彬同志与群众亲切交谈,在送上新春问候的同时,详细地询问农户家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子女就学等情况,了解享受的帮扶政策以及还有什么困难诉求,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抓住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依靠自身努力和党的好政策争取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过上好日子。

书记感谢您对我们的关心,您放心,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一定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过上幸福生活。佳朗奇村村民布比阿力马·托合提马别提拉着张文彬书记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低保户、残疾人、特困供养人员及孤寡老人20人,发放米面油20份。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春节的暖意,而且进一步凝聚了群众的向心力,让困难群众如沐暖阳、倍感温暖,对新年的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希望与憧憬。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4f48b6be7c84b858ccb300d111bdc4e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