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警示教育树清风,心守廉政过“春节”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0 11:54 阅读

春节在望,阿合奇镇全体上下都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但为了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知,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新年起好头开好局,阿合奇镇于1月18日下午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旨在通过敲响警钟、咬耳扯袖来筑牢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防线,会议取得热烈反响。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中纪委最新发布的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其中李金早严重违纪违法案中,就详细描述了其是如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逢年过节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甘于被围猎,最终堕入欲望的无底洞。引得许多观看中的党员干部啧啧惊讶、摇头叹息。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镇纪委书记吴禄瑞同志趁热打铁,向广大干部通报了州、县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将众人的目光拉回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阿合奇镇干部李鑫对此表示道:“学习完通报,我才发现原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隐患离我们这么近,作为基层干部,更应该记住勿以恶小而为之。”

镇党委书记张文彬同志就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发表讲话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起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抵制请客送礼的庸俗风气;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四是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会议最后,张文彬同志再次语重心长地督促各分管领导和村社区负责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维稳应急、安全生产、农牧业生产保障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坚决做到节日期间重要工作不松劲、不荒废。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7e6dcbeb27a4c2bb2970322398d21a9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