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阿合奇县各单位积极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一)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18 10:34 阅读

新春走基层——慰问道德模范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树立徳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阿合奇县文明办赴乡镇场对我县各级道德模范进行春节慰问。

阿合奇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杰同志对各级道德模范们的崇高精神力量和为社会和谐进步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为道德模范获得者送上春节慰问金、春联以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保持先进本色,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继续发挥先进带头作用,推动阿合奇县文明城市的践行。

自治区级道德模范何林忠说:“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向榜样看齐,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下一步,阿合奇县文明办将以道德模范为抓手,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动员各级各单位和广大群众发现身边好人好事,引导人们做好事、当好人、立模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开创全县人民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的新局面。

后盾单位送关爱新春慰问暖人心

1月16日下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民政局党组主要领导对色帕巴依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春节前的走访慰问,并给队员们送来了节日的慰问品和春节的祝福。

后盾单位领导在座谈交流过程中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对他们的家庭,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等情况进行询问,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民政局党组书记祁璐向工作队员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后盾帮扶单位以及色帕巴依村驻村工作队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二是要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驻村工作队是带动农村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也是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磨炼自身提升能力的大好机会,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坚守岗位。三是要有效借助驻村这一平台并结合民政工作职能大力帮助村民排忧解难,引导村民发展产业,更加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四是要积极主动通过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拉近与干部群众的距离,增进感情,真正为村里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五是驻村工作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意义,不断探索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方式,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标准做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新的一年里高质量完成驻村工作队的各项工作任务。

墨香寄祝福!阿合奇镇友谊路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春联人间辞旧岁,楹联送喜迎新春。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这流传千年的习俗,更给新春佳节增添了不少欢乐祥和的气氛。1月15日,阿合奇镇友谊路社区联合阿合奇县书画协会和返乡大学生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活动室,翰墨飘香,桌上铺开了喜气的大红纸,洋溢出腊月特有的年味。书画协会的师生们笔酣墨饱,书写着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返乡大学生们也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能。社区志愿者们一边协助按压红纸、摆放春联,一边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返乡大学生阿依古丽·买买提说:“参加‘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既能够提高自身的书法水平,锻炼自己,同时也能够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0e96274c74f4eca893092aba4598c58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