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阿合奇县各单位积极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三)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0 11:31 阅读

阿合奇县:迎新年送温暖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阿合奇县委宣传部前往良种场玉山古西村走访慰问驻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工作队队员送去了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慰问过程中,县委宣传部领导与工作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询问是否存在困难。同时,代表宣传部充分肯定了工作队在驻村期间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与村干部一同站在基层最前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走村入户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并表示,宣传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村工作,叮嘱工作队总结好去年工作经验、谋划好今年工作思路,新一年的驻村工作要开好头、起好步。

“我将不负单位的嘱托,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脚踏实地协助村委会开展好各项工作。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力所能及解决群众困难,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工作队队员克力其别克·买买提阿山说。慰问组还详细了解了村委会文化活动室、农牧民夜校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行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要求,工作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利用好基层文化阵地,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贯彻落实好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定坚决把工作做实做细,多措并举帮助农牧民提高种植养殖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冬天已来临,春天还会远吗……在村委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职工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一曲动听的《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了热潮,库姆孜弹唱《温暖的笑容》《生命之河》、歌曲《带着思念》、吉他弹唱《亲爱的宝贝》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把歌的节拍和舞的轻盈揉合在一起,让冬天的语言闪动着金色的光芒。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抢答问答》《抢凳子》《踩气球》等游戏。活动在《自由舞》中落下帷幕。

走访慰问老党员真情关怀暖人心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阿合奇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近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满华一行对机关工委退休干部、老党员吐尔孙·包尔布什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其送上牛奶、水果和新春的祝福,祝愿他和家人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在吐尔孙·包尔布什同志家,张满华同志与吐尔孙·包尔布什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切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等,送上新春的祝福,叮嘱其保重身体。吾买尔·依米提同志还向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和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及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等。

吐尔孙·包尔布什同志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关心关注阿合奇县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阿合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迎新春一家亲联谊活动

1月18日,阿合奇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到马场博孜塔拉村开展迎新春一家亲联谊活动。

随后,一群可爱的祖国花朵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检察院干警和乡亲们同台表演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新春节目,呈现出了其乐融融的和谐画面。这一次联谊活动更进一步的拉近了与乡亲们的距离。大家齐聚一堂,兴致盎然,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整个活动十分精彩。

活动在主持人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用欢歌笑语洗尽了过去一年的辛苦与疲惫,用喜气祥和回味过去一年的成功与喜悦。

今后,阿合奇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拼搏进取,扬帆起航。

和平路社区党组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

新春佳节临近,为了使辖区的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近日,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等10名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物资,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走访慰问中,和平路社区领导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注意保暖,尽量减少外出,在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全力帮助解决。同时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

通过春节前的走访慰问,紧密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拉近了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切切实实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常挂心头,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扎扎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阿合奇镇皮羌村开展迎新年暖心志愿服务行动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提升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近日,阿合奇镇皮羌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开展迎新年暖心志愿服务行动,将新年的第一份温暖送到皮羌村的角角落落。

一场声势浩大的社火表演,是对新一年的期盼和祝福,更是每个人心中的春节元素。皮羌村20名干部群众参与社火方队,每一天队员们精心排练着社火,展现着新农村的喜人变化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民俗文化演出回归生活,激发了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在新年到来之际,皮羌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返乡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辖区农牧民群众家中贴春联,为村民们发放2023年年历,家家户户贴起了对联,贴上了“福”字,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1月13日阿合奇县开始降雪,这场雪给居民带来惊喜和兴奋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及时清除积雪,为了确保居民出行安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实现环境整洁,皮羌村组织志愿者开展扫雪除雪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躬着身子,握着扫把、铁锹、除雪铲,一铲一扫地把雪扫到路的两旁,全力清扫道路上的积雪。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辖区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皮羌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委会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的同时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点点星火,汇聚力量,踏着新年的脚步,阿合奇镇皮羌村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扬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对社会的初心使命,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65520c9fa27451895e8593824cc5c31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