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会 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2-07 13:10 阅读

12月6日上午10时,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阿合奇县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沉痛哀悼江泽民同志。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热孜亚·司马义

敬爱的江泽民同志逝世的噩耗传来,我的内心充满了悲痛和惋惜,作为我们党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江泽民同志为我国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这里,我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

回想1998年以前的阿合奇县,群众最大希望就是用上30瓦的灯泡,全天保障用电,像现在这样放心使用大功率家电,全天候保障电力充足是遥不可及的。1998年,在党中央的关心关爱下,玉山古西水电站在良种场竣工,阿合奇县有了稳定的电力供给,群众生活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全县的群众都在感念那个年代党的好政策。那一年是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是江泽民同志带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在江泽民同志任职期间,党中央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

江泽民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理论创新、与时俱进的巨大勇气,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和基本框架,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全面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其集中全党智慧创立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了党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深化了我们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加强党的建设的规律的认识。

江泽民同志的重要思想、重要决策影响着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带领着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奋勇前进、改善生活。在江泽民同志带领下,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和基本框架,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新进展。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将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苏云地克·马克来克

今天,我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全程收看了江泽民同志的追悼大会。江泽民同志的一生,是光辉战斗的一生,令我肃然起敬,哀思深深。在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到党的十六大的十三年期间,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民主,健全法制,依法治国,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为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带领我们从容应对一系列关系我国主权和安全的国际突发事件,战胜在政治、经济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风险,保证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航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进。这些巨大成就,同江泽民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关键作用、高超政治领导艺术是分不开的。斯人已逝,音容宛在。虽然江泽民同志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全县政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政协人,我要始终坚持“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总体工作思路,聚焦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政协工作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明确主动方向和着力重点,扎实开展工作,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协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县委常委赫永进

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战斗的一生,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我要化悲痛为力量,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挑担当之责,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阿合奇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政府副县长窦亮

12月6日上午10时,我怀着悲痛的心情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致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质、高效、精细的服务,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良种场党工委副书记、场长阿不都赛买提·艾米力

今天我们深刻悼念江泽民同志,我是土生土长的阿合奇人,近二十几年来阿合奇的变化我深有体会,泥泞的土路变成了村村通的柏油路,而且通到了每家每户;零散分布的土坯房已被坐落整齐的安居富民房替代;早在十几年前就告别了吃水要到涝坝里挑水的艰苦生活,现在家家户户都吃上了自来水;村委会的村民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村民开展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提供了各式各样的硬件设备;现在每家每户的村村通电视,让我们随时都可以看到全国各大卫视电视台,收听各地新闻和最新影视资源;县道上定点发车的公交车,方便了成千上万的群众,不用为了赶路而套马车或者搭载拖拉机;现在娃娃上学的教室都是窗明几净,教学设备超前。我们生活各方面的变化,是党和政府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我们各族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把阿合奇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50c5d8b82b64821afc4469dc8fe23e2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