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和平路社区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19 阅读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近日,和平路社区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和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霞同志进行专题宣讲。

李霞同志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她提出,一是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具体包括: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二是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核心要义。“三个务必”具体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是要准确把握“窑洞对”的“第二个答案”内涵。内涵为“自我革命”,读懂“第二个答案”,需要我们深刻理解其所蕴含的人民立场、彰显的坚韧决心、昭示的笃定信仰。

李霞同志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强调全体党员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在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在主题党课中常讲、精讲,在日常工作中一以贯之贯彻执行。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6b0699567ce4bd3ab8051cb9dac2f3e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