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安全生产】阿合奇县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餐饮业度夏用电安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8-15 11:55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业夏季安全用电,89日,国网阿合奇县供电公司组织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集中对县城区域内的饭店内部用电进行排查,杜绝因线路老化、违规用电引发的火灾、燃气爆炸等恶性事件发生。

该公司坚持优质服务与规范用电并重,以优质服务为导向,对县城餐饮场所用电进行精心“把脉”,精确“问诊”,主动与经营业主沟通,了解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难题,认真检查饭店用电情况,实地检测配电箱、低压线路、进户线、漏电保护器、空调等电力设施,重点对线路通道走径、配电装置及供电线路运行状态,是否存在未接地保护和防尘防潮,接户线、进户线、漏电保护器是否存在老化破损,以及是否存在乱拉线路和过载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帮助用户制定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风险防护,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营商环境,为餐饮服务行业兴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在做好隐患排查的同时,队员们还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家用电器安全注意事项和节电小秘方,公开联系电话,确保用户遇有用电难题时,能随叫随到。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16家餐饮业经营户用电情况开展了上门体检,排查用电隐患9处,更换老化线路100余米,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40余份。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积极引导经营商户依法、规范用电,树立“诚信用电”意识,对用电安全风险早发现、早处理,从根本上避免涉电安全事件发生,全力助力餐饮业度夏安全可靠用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aa8b0bd915c4c1984761c3578be714d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