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推动餐饮“夜经济”有序发展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7-08 11:13 阅读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为引导和推动餐饮夜经济有序发展,满足群众就业和消费需求,连日来,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服务职能,在登记注册、服务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多措并举,主动担当,为全县夜间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稽查力量开展联合检查,按照包片负责的要求,督促夜市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原料质量安全、从业人员卫生、食品加工制作等容易存在隐患的环节。针对存在问题的食品摊点和小餐饮单位,注重宣传教育劝导,跟进整改措施落实。同时制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将管控食品安全风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在实施严格食品安全监管的前提下,派出精干力量入驻夜市,主动与夜市经营者对接,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帮助解决各类问题。

此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夜市经营时段、食品种类、经营业态等特点,建立了食品安全巡查制度,合理调配监管资源,科学安排监管时段和监管频次,不断调整优化监管力量,运用风险分级监管理念和技术检测手段,确保食品安全,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53ad18154a94381b639a014734cc08a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