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安全生产】国网阿合奇县供电公司积极备战迎峰度夏保障电网安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6-08 10:48 阅读

“今天我们巡视的线路用户多、设备多,要仔细查看是否有易触电安全隐患,不漏掉任何一处隐患。”近日,国网阿合奇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10千伏雪吾线全面开展巡视工作,详细记录隐患缺陷情况,这是供电公司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电网度夏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攀升,用电负荷逐渐增高,为保障电网平稳有序运行,供电公司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对电网负荷及可能出现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预测,修订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大设备管理力度,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配电线路加强负荷监测,对耐张线夹、电缆接头等进行红外测温,防止重过载烧损设备。增加线路巡视频次,重点排查线路本体、绝缘子上方鸟巢、线下漂浮物、树木、交跨等隐患,对线路周边发现的塑料薄膜等易漂浮物及时进行处理,做到隐患早发现、缺陷早消除,确保线路与设备健康运行。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要求,全面加快迎峰度夏相关工程的建设进度,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

此外,供电公司还密切跟踪掌握天气情况,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对防汛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和加固。

下一步,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对重要用户线路的运行管理和指导,提升度夏期间供电服务水平,并适时开展反事故实战应急演练,增强事故、故障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全力以赴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健康、稳定运行,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e8c40fe17f074fdf87392a05c2b82b6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