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召开2022年政银企座谈会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6-06 11:44 阅读

5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斌主持召开阿合奇县2022年政银企座谈会,强调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政银企合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县税务局、人民银行阿合奇县支行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减税降费政策、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分别汇报了1-4月经济运行情况、财政收支情况,重点税源企业代表依次做了发言,最后与会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政府部门要强化服务,全力做好政策对接和落实,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搭建好银企合作平台,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金融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努力化解供给和需求之间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支持县内企业发展。企业要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抢抓减税降费等助企惠企政策机遇,积极创新,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努力提高自身效益,为全县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馈的问题,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真分析和把握经济金融运行特点,持续开展好助企纾困工作,全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同向发力,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严肃财经纪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时刻紧绷财经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不越制度这条红线、不碰纪律这条警戒线、不触碰法律这条高压线。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企业用工等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坚持“两个至上”,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特别是企业负责人要牢记“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确保施工现场生产安全;要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依法科学精准、做实做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大就业岗位开发力度,有效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精准就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89bad8fb14448ce821d8590b1eaa36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