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安全生产】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药品抽检工作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6-06 11:59 阅读

近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根据工作职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变为工作实效,三措并举开展了药品抽检工作。保持药品安全领域打假治劣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抽检针对性。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抽检人员学习《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解读自治区药监局药品抽检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药品抽检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同时加强与药检所沟通协调,确保抽检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抽检靶向性。以不断提高抽检工作靶向率为工作目标。以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品种、国家基本药品、往年监督抽检不合格、不良反应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品种为重点,全面提升抽样的靶向性和针对性。不断扩大抽检覆盖面。努力实现监督抽检覆盖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流通、使用等不同环节。

三是严格程序管控,增强抽检严谨性。监检结合,确定有抽检经验的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抽样,并按要求对抽样药品信息和现场温湿度、购销存情况进行登记,按要求进行封样。在开展抽样工作的同时,对被抽样单位的许可资质、进货查验、储存环境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规范其质量管理行为,以抽检推动监管效能。

截至目前,已抽检药品6批次,其中化学药品3批次、中药饮片3批次。下一步将根据抽检结果对不合格药品依法查处,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行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34df69f16744a728bce7d8cf981bbc5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