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大事记
  3. > 正文

2021年大事记

来源 阿合奇县史志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22-07-27 11:07 阅读

1月

1日阿合奇县开展“2021年,送你一朵小红花,我们继续加油!”志愿服务活动,全县300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手工剪贴制作小红花5000枝,在元旦当天进行赠送。

4日阿合奇县委书记在县网信办调研指导。

5日阿合奇县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培训,县委书记作专题授课,为县委四套班子成员、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场科级干部共146人上“新年第一课”。

10~11日阿合奇县政协第十六届六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政协阿合奇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阿合奇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委员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阿合奇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11~12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大会选举阿合奇县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名,通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指导组一行13人来阿合奇县开展重点工作指导。

16日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县委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

18~20日自治区督导组对交通运输局和奇通公交有限公司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20日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和平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赵阳、阿合奇镇卫生院副院长托合塔洪·托洪、阿合奇县公安局哈拉布拉克公安检查站民警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拉、阿合奇县电商服务中心项目专员巴合提别克·白先那力,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喀拉布隆村村民委员会被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分别评为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2日阿合奇县委书记出席县人民武装部常委(扩大)会议,并作讲话。

24日阿合奇县组织扶贫办、县直各行业部门对2021年实施的项目规模、内容、地点、带贫减贫机制进行实地论证,各专项组深入五乡一镇两场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32个项目进行勘查。

△阿合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十三五”建设成果,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调研组一行3人对居素甫·玛玛依纪念馆、良种场蚕豆加工厂、色帕巴依乡冷库等“十三五”建设项目进行调研。

△阿合奇县政协主席到包联乡村阿合奇镇吾曲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

25日阿合奇县举行捐赠图书及图书管理系统发放仪式,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和北京市美疆助学基金会向县域7所小学发放图书36560册、图书管理系统7套。

△阿合奇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自治区、自治州等一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宣读了《阿合奇县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试行)》。

26日县委书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赴库兰萨日克乡边境地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护边员。

28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中国文明办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阿合奇县入选。

29日《无锡日报》刊发题为《太湖情·托河意·援疆人·在路上》通讯,生动反映14年来,在无锡市委市政府及无锡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阿合奇县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

31日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对县内五乡一镇7家定点医院和5家定点药店2020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履行情况进行专项考核。

1月~3月22日阿合奇县科协联合农业农村局在哈拉奇乡、哈拉布拉克乡、阿合奇镇、库兰萨日克乡、苏木塔什乡开展“科技之冬”培训宣传活动,累计开展活动27场次,惠及农牧民1000人次。

是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0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阿合奇县沙棘果农产品入选第367名,阿合奇县沙棘种植面积有3866.67公顷,挂果面积1800公顷,2020年沙棘产量453吨。

2月

2日克州党委组织部部长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

△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开展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问题专项整治,全县各单位和公职人员围绕2017年至今的公务用车加油卡办理、管理、使用等7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

4~5日阿合奇县地震服务中心和应急管理局赴色帕巴依乡、良种场、苏木塔什乡、哈拉奇乡、哈拉布拉克乡、国营马场开展动物宏观观测信息员点对点培训。

5日自治州疫情防控“八项预警”机制冷链组、克州纪委指导组一行来阿合奇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8日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名单,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名列其中。

11日阿合奇县委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自治州“访惠聚”办指导组组长以视频形式进行指导,县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3日阿合奇县举办2021年“奋进新时代·欢度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了歌舞、京剧、玛纳斯、库姆孜弹唱、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

14~1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指导。

21日中共阿合奇县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作题为《坚守政治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奇台县委书记一行来阿合奇县考察,对接脱贫攻坚区内协作工作和考察学习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情况。

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阿合奇县猎鹰之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先·乔开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5~26日吉木萨尔县委书记一行来阿合奇县考察学习,对接区内协作帮扶工作。

28日阿合奇县委书记主持召开2021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阿合奇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点(送审稿)》。

3月

2日阿合奇县委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6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换届文件起草、会务准备、人事工作、代表选举、换届纪律督查和宣传等有关工作。

3日阿合奇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大会,会议通报了《阿合奇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方案(2020年-2023年)》。

△阿合奇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阿合奇县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关爱身边人、交通引导、有序停车及乡村环境整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5~6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行6人来阿合奇县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7日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采取加强培训、科学收集、建章立制等方式规范精准扶贫档案管理,确保县直相关单位部门、各乡(镇)场、村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8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阿合奇县妇联和各乡(镇)场妇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奋斗在一线的妇女同胞们送去温暖的节日礼物和问候。

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率自治区疫情防控督导组来阿合奇县调研,先后实地查看阿合奇县猎鹰之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同心中学、华能别迭里水电站、玛纳斯研究中心。

△开学之际,阿合奇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学校、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

11日阿合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县12名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材料进行整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资源在“阿合奇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刊发《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阿合奇县革命烈士先进事迹》。

13日自治区第三次中央工作座谈会学习情况督察组来阿合奇县玛纳斯研究中心进行调研。

13~14日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率自治区督导组一行来阿合奇县督导,先后前往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阿合奇镇科克乔库尔民俗文化村、哈拉奇乡阿合奇村调研指导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14日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一行5人来阿合奇县实地查勘,并召开会议征求业主单位意见。

15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并对查没的130类过期商品进行集中销毁,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等,价值35万元。

15~16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率自治区专项督导组一行来阿合奇县督导工作。

16日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加入中华职教社。

17日中国华能集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奥库坝址以及苏木塔什村、别迭里村。

△“克州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刊发《养羊有“经”致富有“道”——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对先·乔开西》,记述对先·乔开西从一贫如洗的“羊贩子”到身价百万的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的20多年的脱贫致富历程。

△阿合奇县乡镇换届选举大会暨现场观摩会在苏木塔什乡举行,设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实时直播、同声传译,为全县的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示范样本。

18日“阿合奇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刊发《抗美援朝老战士——回忆我革命的一生》,记述92岁老战士孙树庭革命和工作历程。

22日阿合奇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通报了《阿合奇县政法队伍教月整顿实施方案》。

23日阿合奇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县政法各单位、县广播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社会各级代表召开阿合奇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起搏电生理科护士长携三位专家莅临阿合奇县人民医院,举办了《慢性心力衰竭规范化诊疗延迟护理方案的推广与示范》培训班。

25日阿合奇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公布了《阿合奇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21-2023年)》。

△阿合奇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自治区人民医院在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开展卫生健康扶贫工作优秀适宜技术推广项目——《早期青光眼及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技术的应用推广》。

△阿合奇县制定《阿合奇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

△十一届阿合奇县党委召开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县巡察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通报了第十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分工决定。

△阿合奇县成立青年文化体育服务联盟,选出理事会理事7名,通过了《阿合奇县第一届青年文化体育服务联盟组织章程》《阿合奇县第一届青年文化体育服务联盟选举办法》。

29日阿合奇县乡村振兴(畜牧业发展)推进会在哈拉奇乡召开。

△阿合奇县供销社开展了4台谷上飞3WDM8-20植保无人机的安装、试飞及调试工作,为全县沙棘、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提供服务。

30日阿合奇县林草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哈拉奇乡开展林果业现场技术培训,参加培训农牧民群众达462人次。

4月

1日阿合奇县华能·托河小学被授予“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荣誉称号。

1~2日自治区政协原主席、自治区党委财经一处副处长等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指导工作。

4日阿合奇县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5日阿合奇县公安局举行升国旗仪式,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12~16日阿合奇县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轮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培训学员530人。

13日阿合奇县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5日阿合奇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发放宣传材料、排查安全隐患、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专项检查食品安全、张贴、悬挂电力安全警示牌等。

16日阿合奇县团结小学与江苏省无锡通德桥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太湖水·天山情’无锡·阿合奇——让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绽放”两地师生云课堂教学活动。

18日阿合奇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克州党委常委和克州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20日阿合奇县委书记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

21日克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阿合奇县宣讲,宣讲团成员、州委宣传部副部长进行宣讲。

△克州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组到阿合奇县督促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查看县域内在建施工工程、学校、各乡镇场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阿合奇县审计局在哈拉奇乡、色帕巴依乡、苏木塔什乡等乡开展2020年度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2020年度农村学前三年免费教育专项资金审计。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举办的“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走进阿合奇,筛查患儿89人,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的3人。

25日阿合奇县文旅局开展第26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拉开读书日活动帷幕,采取线上线下开展阅读活动。

△阿合奇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阿合奇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部署2021年审计委员会工作。

26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接待现场咨询7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份。

△“阿合奇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刊发《无锡援疆干部赋词四首颂建党百年》——《鹧鸪天·开天辟地》《鹧鸪天·改天换地》《鹧鸪天·翻天覆地》《鹧鸪天·惊天动地》,作者为无锡援疆干部、阿合奇县委常委、副县长、教育工委书记。

△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无锡援疆医生为哈拉布拉克乡阿克翁库尔村和库尔萨依村的300名妇女群众进行“两癌”(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

29日克州党委书记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

30日阿合奇县成功举办新疆“百万党员学党史学习达人挑战赛”暨阿合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15支代表队45名选手参加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2名。

5月

1日阿合奇县公安局民警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拉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5日阿合奇县税务局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阿合奇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刊发《峥嵘岁月使命在身保家卫国——记九旬老兵孙树庭先进事迹报道》。

7日阿合奇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无锡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合奇县项目推进会,项目涉及智力支援、产业支援、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支援等五大类,总投资5761万元,比去年增加727万元。

9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指导。

10日阿合奇县文旅局开展“公共数字文化智能服务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开展了京剧文化、油纸伞知识科普和成语文化培训,并进行了手绘脸谱、手绘油纸伞、手工成语故事体验,受益群众达100人。

△阿合奇县在马场举行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奖补资金发放仪式暨科技知识宣讲活动,表彰阿合奇县托河冰川牦牛养殖培育农民合作社,并颁发5万元奖补资金。

12日阿合奇县团结小学开展以“红色故事进校园·革命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孙树庭老人事迹故事进校园活动。

14日《新疆日报》刊载《一位老兵的两枚纪念章和一个心愿》,记述克州唯一健在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孙树庭的故事。

18日阿合奇县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会议宣读了阿合奇县林长令。

△阿合奇县召开换届考察会议(干部大会),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作届期内工作报告,并开展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

21日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公布,阿合奇县委书记张勇杰、阿合奇县委副书记裴建忠、阿合奇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社会扶贫组负责人王莉、阿合奇县哈拉奇乡党委副书记王泉荣获先进个人,阿合奇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人民政府、阿合奇县阿合奇镇佳朗奇村村民委员会荣获先进集体。

△阿合奇县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

24~25日自治区牧区经济发展调研组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

25日“阿合奇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刊发《一年援疆路半生支边情》,记述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正高级教师,无锡市第十批对口支援新疆阿合奇县教师,阿合奇县同心中学数学教师顾文艳的先进事迹。

△阿合奇县开展冻精改良技术培训,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来县对各乡(镇)场30名畜牧工作人员培训。

26日阿合奇县住建局开展自治区第十九个“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县长出席活动并进行表彰、走访慰问活动。

27日阿合奇县教育系统“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阿合奇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正式揭牌成立。

28日阿合奇县委书记主持召开县委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集体约谈政治站位不高、推进缓慢、整改不力的乡镇及各相关责任单位9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

29日克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一行赴阿合奇县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在县委综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6月

1日~7月20日第三方测绘公司出具了阿合奇县党政机关房地产测绘报告、土地勘界报告、宗地图。测绘出土地勘界为42.14公顷、土地落宗为0.421平方千米、打点268个,共投入资金41.09万元。

2日阿合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国家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加强地震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3日阿合奇县公安局联合县教科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学生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阿合奇县人大常务委员会、政协委员会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

4日克州举行第六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共青团阿合奇县委副书记、阿依尼克喀克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彦龙获“克州民族团结模范”荣誉称号,阿合奇县“巧手形象工作社”负责人毛里达哈孜·阿布兰和个体经营户姑丽巴依拉·柔孜阿力获“克州助人为乐模范”荣誉称号。

4~5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赴阿合奇县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7日阿合奇县副县长、教科局党委书记一行赴库兰萨日克乡学区,就关于召开阿合奇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现场推进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9日阿合奇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召开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意见建议》。

10日阿合奇县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仪式,现场为10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12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13日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新时代党员致富带头人实训基地挂牌成立。

△设立中共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撤销中共阿合奇县扶贫办党组(阿党委字〔2021〕39号),任命党组书记、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各1人。

14~18日阿合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在线学习、参观红色展厅、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学习党史。

16日阿合奇县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纪念品1000份,接收群众咨询400人次。

17~18日无锡市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明烈一行来阿合奇县开展对口支援帮扶交流活动,看望慰问边防部队官兵,实地考察小木孜都克援疆项目,并进行捐赠。

20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边防建设项目调研组一行5人来阿合奇县边境调研。

21~23日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带领由自治区妇联、教育厅、文明办、民政厅、文旅厅、卫健委、广电局、科协、机关工委组成的自治区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终期评估组,对阿合奇县开展评估。

22日阿合奇县总工会在中科沙棘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民族团结跟党走”主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

△阿合奇县开展县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评估,十一届阿合奇县党委第十三轮被巡察的7个单位参与巡察工作满意度测评。

22~23日无锡市党政代表团来阿合奇县考察交流无锡市对口援建工作。

25日阿合奇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6·25”世界土地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65份、宣传品1115个。

26日阿合奇县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来自各乡镇、县直机关代表队的24名选手参赛,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

28日阿合奇县教育系统组织召开2021年无锡援疆支教教师总结表彰大会,14名援疆支教教师被授予“优秀援疆人才”荣誉称号。

29日阿合奇县人民医院组织召开2021年无锡援疆医生总结表彰大会,6名援疆医生被授予“优秀援疆人才”荣誉称号。

30日阿合奇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5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7月

1日阿合奇县各单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健康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甘润、哈拉奇乡副乡长,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阿克翁库尔村党委书记依沙白克·阿布都热曼,阿合奇县良种场护边员中队党支部、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党委、阿合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被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分别授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阿合奇县第二幼儿园获“自治州中小学(幼儿园)党建示范校”荣誉称号。

4日阿合奇县举行无锡、南京援助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大型机械实训设备捐赠仪式,捐赠大型机械实训设备挖掘机、装载机和皮卡汽车等设备,价值90万元。

5日阿合奇县30个村(社区)妇联进行换届,共选举出妇联执委390名,其中主席30名、副主席60名,妇联主席100%进“两委”班子。

5~18日阿合奇县民政局发放“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古尔邦节”困难群众救助物资1500户(份),总投入资金95.7万元。

7~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处副处长、京东集团京东农场总经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来阿合奇县,就沙棘产业提升项目四方战略合作签署协议。

8日阿合奇县纪委监委与县妇联联合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活动,30名县直单位、乡镇主要领导干部家属参加活动。

8~1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第六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一行来阿合奇县核查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提标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9日阿合奇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存云被授予“全国水利扶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0日新疆广播电视台制作并播出的《最闪亮的坐标》纪录片——《500多个日夜!15名无锡援疆教师扎根托河!》,用镜头展现无锡援疆教师在阿合奇县支教生活的动人片段。

11日阿合奇县召开语言文字工作推进会暨阶段汇报会。

△阿合奇县“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暨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仪式在托什干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12~13日中央、自治区水利专家来阿合奇县调研奥库建设相关事宜。

13日阿合奇县柯尔克孜非遗小镇3A级旅游景区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授牌,阿合奇县柯尔克孜非遗小镇是柯尔克孜民俗文化荟萃之地。

13~1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一行10人来阿合奇县玛纳斯研究中心调研。

15日阿合奇县马场举行托河冰川牦牛养殖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发放仪式,共分红24.42万元。

16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超声诊断科专家和内科医生及麻醉科护士在阿合奇县人民医院指导完成第一例右心声学造影检查。

△阿合奇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工商联组织所属4家会员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学‘七一’讲话,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7日阿合奇县卫健委举办推进病媒生物防制药品使用培训,社区、相关单位,商超、餐饮和住宿行业等大型公共场所爱国卫生专干参加培训,此前,已投入9万元购买一批病媒生物防制消杀药品,聘请第三方在县城范围内开展专业。

△阿合奇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克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关于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21~25日阿合奇团县委开展35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培训派遣接收工作。

22日“阿合奇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刊发《五绝三首·护边员礼赞/平水韵》,赞扬阿合奇县柯尔克孜族护边员与边防官兵守边护边,捍卫祖国边疆神圣热土的戍边精神。

24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和医师在阿合奇县中医康复中心开展小针刀治疗坐诊。

27日阿合奇县纪委监委举办阿合奇县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暨纪检监察系统大练兵知识竞赛活动。

27日~8月7日阿合奇县委组织部驻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工作队联合县人社局,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农牧民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30名农牧民学员参训。

29日阿合奇县委书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

1日阿合奇县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八一”慰问,向驻县部队、武警公安、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送去价值30万元的慰问品。

2~4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赴阿合奇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3日阿合奇县财政局召开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主要研究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首要任务、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及组织实施和政策保障等8个方面内容。

4日阿合奇县成立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由28个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设在民政局。

△阿合奇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自治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培训。

5日组建阿合奇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阿合奇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阿合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所属事业单位阿合奇县巡察信息中心,机构规格为股级,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2名。撤销阿合奇县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和阿合奇县地方病防治办公室。

6日设立中共阿合奇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中共阿合奇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7日阿合奇县召开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阿合奇县人社局联合县发改委、教科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举办了以“创新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2021年阿合奇县创业创新大赛,6位选手获奖并将参加自治州创新大赛。

8日阿合奇县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9日阿合奇县医疗卫生系统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实现全覆盖,6所乡镇卫生院、县直5家医疗卫生服务和管理机构在单位内部成立了基层红十字会组织,会员和志愿者人数达到204人。

10~13日开展阿合奇县第十二届党员代表大会、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16日阿合奇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三化验收”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督促存在火灾隐患单位及时落实整改。

17日阿合奇县税务局联合财政局召开财税收入预测分析会议,研究国道219线阿合奇至八盘水磨公路工程、2021年阿合奇县别迭里通硬化路项目、2021年阿合奇县抵边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克州阿合奇县医疗废物收转运能力建设项目等30个重点项目税收情况。

18日金秋时节,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万亩戈壁沙棘成熟,510名干部群众参加采摘活动。

△阿合奇县柯尔克孜羊品种改良现场会在哈拉奇乡召开。县长、统战部(民宗局)部长、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畜牧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畜牧品种改良专业技术干部80人参会。

20日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召开2021年度“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表彰14名医务工作者。

20~22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3+1”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2日自治区纪委常委来阿合奇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2~26日政协阿合奇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政协阿合奇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阿合奇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

23日《新疆日报》刊载《帮助更多人养好羊》,记述由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村民坎吉巴依·吐尔昆巴依口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对先·乔开西示范带动更多人养好羊的生动故事。

27日无锡军分区、新吴区梅村街道援助阿合奇县二胡艺术特色班启动仪式在梅村举行,并向阿合奇县二胡艺术特色班捐赠100把二胡。

28日《第二届全国和自治区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栏目播出被评为自治区文明家庭的阿合奇县毛里达哈孜·阿布兰家庭的先进事迹。

△阿合奇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30日阿合奇县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阿合奇县在马场博孜塔拉村牧业点开展200头牦牛人工授精试点工作,已完成人工授精西门塔尔牛1674头,引进柯尔克孜种公羊2913只,建立柯尔克孜母羊核心群21个2100只,累计投入牲畜品种改良资金600万元。

30日~10月19日自治区农村户厕摸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评估及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指导组在阿合奇县开展农村户厕摸排指导工作。

31日阿合奇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9月

2~3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一行深入阿合奇县新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哈拉奇乡伊人时光美容美发店和吾孜比克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了解妇女创业就业增收、靓发屋项目运行以及两新组织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从事30年以上妇女工作者和救助偏远家庭困难学生。

3日阿合奇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推进会。

4日阿合奇县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7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行动,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360家经营场所和单位。

8日无锡市红十字会援助阿合奇县科技文化体育中心资金15万元,用于建设“红十字应急救护体验馆”。

9日阿合奇县在库兰萨日克乡沙棘地举办“礼赞百年华诞·助力乡村振兴”“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暨沙棘采摘比赛活动,16名选手参赛,并现场向各乡(镇)场发放采摘费373万元。

△阿合奇县人民检察院对县域内160处乱占耕地建房棚圈未监管案公开听证。

10日阿合奇县委办公室举办“硬笔书党史·翰墨绘初心”主题书法暨普通话宣传活动。

△阿合奇县文艺宣传队伍思想政治培训班在县文工团开班,县文工团40名干部职工参训。

△阿合奇县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驻村工作推进会。

10~12日自治区疾控中心高级实验师、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督导组专家组成员、自治区农村改厕首席专家,自治区住建厅工程师、自治区农村改厕专班专家组成员来县调研指导农村户厕工作。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来阿合奇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11日阿合奇县教科局组织全县各学校开展“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德育案例评选活动。共征集到91篇优秀案例,并推荐参加州级评选。

11~12日红十字会走进国家电网阿合奇县分公司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并向79名参训学员颁发了救护员证书。

14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与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托什干河水电分公司、新疆苏克天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阿合奇县召开“双减”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15日阿合奇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全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信仰之失贪欲之害》。

17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在阿合奇县开展义诊活动。

△在第三届世界患者安全日,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开展“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照护”主题宣传活动。

18日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阿合奇县住建局(人民防空办)举行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20份,张贴海报24张,制作展板4块。

19日阿合奇县总工会举行2021年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共救助8名困难大学生,发放救助金34272元。

19~25日自治区疫情防控第九指导组副组长一行来阿合奇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日阿合奇县开展中秋慰问活动,慰问奋斗在各战线的400名疫情防控工作者。

21日阿合奇县团委组织68名团干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普通话颂红色经典,规范字谱时代乐章“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阿合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现场培训就业、社保转移、创业扶持、退役安置等政策,并为退役士兵发放中秋月饼。

△阿合奇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22日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召开第十二批援疆医生欢迎座谈会,6名援疆医生到岗。

△阿合奇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会议。

24日在阿合奇县奇通公交公司停车场举行”2021年无锡援助阿合奇县新能源公交车“交车仪式,交付2辆公交车,价值132万元,可承载120名乘客。

△无锡军分区向阿合奇县捐赠校服活动在团结小学举行,共计捐赠校服1363套,价值24万元。

28日阿合奇县举行无锡援助单位企业捐赠爱心物资发放仪式,为全县困难家庭发放衣物1200件,价值12万元。

△阿合奇县文旅局举办“2021年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轮值会议暨第二届年会阿合奇县分会场文化旅游宣传活动”。

30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捐助阿合奇县物资交付仪式在县科技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共交付中联重科餐厨垃圾专用车1辆、农用拖拉机1辆、水泵及变频器1组,价值49.77万元。

△阿合奇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驻县部队、消防大队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活动。

10月

4日阿合奇县畜牧业品种改良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马场举行,有养殖大户、致富能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党员和场村干部参加活动。

5日~11月5日阿合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协调新疆天池能源销售有限公司为各乡镇农牧民拉运民生块煤3460吨。

7日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84.33公顷青贮玉米喜获丰收。

△自治区“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队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7名专家来到阿合奇县和平路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9日阿合奇县各单位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11日阿合奇县公安局联合县委网信办、总工会、文旅局、妇联、教科局、团委、人民银行、电信公司、移动公司等相关部门,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11~18日阿合奇县红十字会开展“嫣然天使之旅2021新疆行活动”,救助14岁以下唇腭裂患者4名,并于11日赴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免费手术。

12~22日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的农业合作社经营主体带头人、村后备干部农技人员及农牧民培训,包括课堂集中学习、田间地头实训、外出观摩交流等。

14日阿合奇县公安局深入各中小学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阿合奇县文明城市创建办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监察大队等部门开展检查活动,并公布第一期红黑榜。

16日阿合奇县团结小学和同心中学代表队参加克州2021年“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并荣获2个二等奖。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阿合奇县教科局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97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18日自治区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组来阿合奇县开展后评估工作。

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发改农经〔2021〕1634号对阿合奇县AK水利枢纽工程可研报告批复,概算总投资43.01亿元。

20日阿合奇县乡镇新进班子成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38名干部参加培训。

22日阿合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在消防大队举办了2021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共提供了94个岗位。

25日阿合奇县少工委组织8所中小学158个少先中队开展“红领巾与红旗齐飘扬我与祖国同成长”主题少先队活动,共5565名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27日阿合奇县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28日阿合奇县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被不起诉人、被不起诉人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代表参会。

△阿合奇县委办公室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创包片包抓工作。

29日阿合奇县人民检察院在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举行了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

10月阿合奇县各单位大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11月

1日江苏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研究所领导来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实地调研“文化润疆”工程。

3日自治区副主席一行来阿合奇县指导工作,先后在奥依昂额孜水利枢纽工程项目、G219线项目、阿合奇支线机场等实地调研。

6日阿合奇县团委开展无锡——阿合奇“青暖童心·大手拉小手”关爱活动,将无锡市团委捐赠的8箱物资送到哈拉奇乡小学生的手上。

7日阿合奇县边境管理大队召开“智慧派出所及智能警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阿合奇县境内多地段出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北山羊活动轨迹。

9日阿合奇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气象局、交通运输局、电力公司、物业公司等多个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200张、宣传手册150本,发送手机信息600条,受益人数达3000人次。

11~12日阿合奇县调研组赴奇台县、吉木萨尔县开展交流学习。

12日阿合奇县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3日阿合奇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迎检动员会。

13~14日阿合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带队前往吉木萨尔县、奇台县开展区内协作工作。

14日阿合奇县文旅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农(牧)家乐厨师技术视频培训。

△吉木萨尔县教育集团来阿合奇县第一幼儿园开展“天山南北手拉手,倾力共铸教育梦”送教活动。

16日无锡市对口援建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启用揭牌仪式在技工学校新校区举行,学校总投资1200万元,新校区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50名学员学习生活。

△阿合奇县人民医院举行2020-2021年第二批无锡对口援疆带徒拜师仪式。

17~18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来阿合奇县委、人民法院、库兰萨日克乡等单位开展“回头看”巡回指导工作。

18日阿合奇县住建局积极开展住建领域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在滨湖区——阿合奇县结对乡镇线上“云捐赠”活动现场,滨湖区7个乡镇(街道)向阿合奇县8个乡镇场捐赠资金80万元,滨湖区7个乡镇(街道)与阿合奇县8个乡镇场前期已签署结对协议,实现两地乡镇结对全覆盖。

△阿合奇县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发放范围是针对一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劳务合同、借款合同、承揽合同、退赔、抚养费等执行案件,共计发放执行案款5.3万元,涉及案件4件,22名申请执行人领取到执行案款。

19日“阿合奇好地方”APP已上线,是阿合奇县融媒体中心依托新疆“石榴云”平台打造的阿合奇县官方权威发布移动客户端。

21日阿合奇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交流暨文艺汇演活动。

22~26日阿合奇县教科局依托无锡援疆力量和优秀青年教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教下乡”活动,300名教师参加活动,惠及1000名学生。

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代理主席率自治区有关厅局部门一行来阿合奇县指导工作,前往奥依昂额孜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实地调研。

△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组领队、新疆师范大学博士一行来阿合奇县开展第三方评估考核,县委书记代表县委向评估组汇报了阿合奇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并表态将全力配合评估组考核评估各项工作。

△自治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组一行来阿合奇县指导检查工作。

25日阿合奇县养老院开工建设,选址在阿合奇镇友谊路700号,投入资金1399万元,占地面积0.72公顷,建设面积3950.98平方米,可容纳床位100张。

27日阿合奇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报了阿合奇县2021年贯彻落实《自治区青年发展规划》情况。

28日阿合奇县“三下乡”文化放映队在县同心中学启动“践行文化润疆优秀国产电影进校园”展映活动,并将在全县8所中小学校巡回展映。

12月

2日哈拉布拉克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三级主任科员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被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评为“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同时为他记一等功。

△阿合奇县公安局联合教科局、网信办、交通运输局、文明办、司法局、应急管理局、边防派出所、团委、保险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3日阿合奇县统计局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授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4日阿合奇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全县10个单位和各基层司法所前往县人民广场开展“12.4”宪法宣传周与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

6日阿合奇县人民医院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八批帮扶医疗队专家举行了见面会。

6~7日自治区人社厅评估组到技工学校检查技工学校建设。

9日无锡市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原产地生态牦牛肉与无锡天鹏肉类市场签约活动在无锡举行,此次援疆活动将为推动南疆产品进入无锡市场、促进乡村振兴创造新的机遇。

10日阿合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新冠第二十批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接种人数为6448人。

11日自治州党委涉粮安全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阿合奇县涉粮安全工作意见反馈会议,通报巡察情况,州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副县级巡察专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县发改委主任分别代表县委、县发改委党组作表态发言。

13~16日阿合奇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级示范培训在县委党校开班,各乡镇场设8个分会场,共192名科级干部参训。

14日阿合奇县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作宣讲报告。

△召开阿合奇县G219交通项目与国土空间规划协调会议。

14~19日阿合奇县开展“助力放飞微梦想,青春圆梦微心愿”爱暖寒冬活动,为400名中小学生赠送保暖内衣、围巾、手套、保温杯、书包等物品。

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峰被授予“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6日自治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阿合奇县举行,克州宣讲团成员、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作了宣讲报告。

17日阿合奇县教科局和县同心中心联合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60名教师参加比赛。

△阿合奇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学习了《地县党委巡察工作六大责任主体职责清单》。

△阿合奇县召开第三道桥(阿合奇大桥)项目规划协调会。

17~18日自治区纪委一行来阿合奇县考核检查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8日荣获全国“最美公务员”的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返县,阿合奇县党委、县人民政府为他举办了欢迎仪式。

20日阿合奇县召开“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21日阿合奇县人民法院赴各乡(镇)场、村开展了巡回法庭办案及普法宣传活动。

21~22日阿合奇县举行2021-2022年度自治区冬春农业科技培训,培训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各乡(镇)场的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经营者、脱贫人口、小农户等800人参加培训。

24日阿合奇县各单位积极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册、在线答题等方式。

25日中国共产党阿合奇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阿合奇县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草案)》。

27日“学习强国”平台刊发《把平安建设融入日常生活——记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峰》。

27~29日阿合奇县总工会联合县卫健委开展“元旦佳节温暖行”慰问活动,为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价值138710元的慰问品745份。

28日阿合奇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县检察院、人社局、残联等部门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阿合奇县团委和少工委联合开展“爱暖寒冬相伴成长”主题共青团爱心生日会,为12月份过生日的120名学生赠送蛋糕,共1046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29日阿合奇县委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并对大会述职的乡(镇)场党(工)委书记、县党委教育工委、县党委直属机关工委逐一进行点评。

△阿勒泰地区林草局调研组一行来县调研林业工作。

31日阿合奇县民政局启动阿合奇县地名补录和“阿合奇县地名图志”编纂工作。

△自治州民宗局党组书记、自治州工商联秘书长来县工商联调研指导民族团结创建和工商联换届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f89dbcd9c8c44ba6b47fbc6396103db9
df67cfb4d1d243f195158232e32d43a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