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大事记
  3. > 正文

2016年大事记

来源 阿合奇县史志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18-06-18 21:20 阅读

1月6日

常务副县长潘晓莉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16年第一次重点项目推进会。

178

自治区“访惠聚”督导组对阿合奇县各住村工作组进行考核,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陪同考核。

21718

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前往乌鲁木齐参加自治区综治主任暨平安创建荣誉表彰大会,并领取“自治区优秀平安县”奖牌。

38

副县长陈营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阿合奇县2016年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食品药品工作会议;阿合奇县2016年教育工作暨质量提升会议;阿合奇县2016年脊髓灰质炎补充免疫活动动员会。

39

2016年阿合奇县诺肉孜节庆典暨玛纳斯研究研讨会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常务会议室举行,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会议并讲话。

321

2016年阿合奇县传统诺肉孜节庆典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41

阿合奇县2016年清明节祭扫活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

415

阿合奇县成立马术协会协调会。

417

克州副州长金平钰陪同自治区《玛纳斯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组来阿合奇县调研。

589

副县长木塔力甫·赛甫丁陪同自治区水利厅对水利和两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519

阿合奇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任命米吉提·莫合他尔汗同志为阿合奇县科技副县长。

63

阿合奇县“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阿合奇县镇吾曲村委会举行。该项目投入资金50余万元,共资助全县48个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贫困母亲,标准为每位母亲1万元。

617

阿合奇县首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在县同心中学举行,来自县团结小学、华能.托河小学、色帕巴依乡小学3支代表队的1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此次比赛。

629

副县长陈营被州委组织部任命为阿合奇县常务副县长,杨夫刚、宋丽燕同志被州委组织部提名为阿合奇县副县长。

71

阿合奇县人民广场举行“七·一” 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78

阿合奇县举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

728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74医院院长王苓率领该院呼吸内科、妇科、普外科、肝胆科、骨科、消化科等12名专家教授,来到阿合奇县开展技术帮扶指导工作,并未阿合奇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156.8万元的医疗设备。

同日

中央歌剧院《玛纳斯》专家团一行12人,来到阿合奇县,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英雄史诗《玛纳斯》进行实地考察。此次采风活动旨在通过深入调查,采集原生态《玛纳斯》,以开展《玛纳斯》歌剧的创作和研究,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玛纳斯》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和发扬。

同日

无锡-阿合奇民族团结夏令营在无锡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营,来自阿合奇县的12名民族团结天使青少年代表将与无锡市青少年代表们开展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

729

阿合奇县2016年第一批农村公路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投入资金320万元,全长8.5公里,七点位于哈拉布拉克乡阿翁库尔村克孜朗,终点位于哈拉奇乡阿合奇村阿合拜依提,路基宽6.5M/3.5M,技术标准为四级公路。该项目计划9月中旬完工通车,建成后可解决1400余人的出行问题。

856

湖南“微善风”爱心联盟来阿合奇县对100名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走访调查、实地摸排,副县长宋丽燕陪同走访。

89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2016年第5次常务会议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对阿合奇县契恰尔水文站迁建工程项目用地、《阿合奇县哈拉奇乡消防专项规划》等5个专项规划、《阿合奇县农业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十三五”规划》及《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县长陈营、副县长曹敏伟、副县长李永辉、副县长木塔力甫·赛甫丁、副县长米吉提·莫合他尔汗、副县长杨夫刚、副县长宋丽燕参加会议并讲话。

89

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村工作组协调联系,湖南“微善风”爱心联盟来到阿合奇县,对100名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走访调查,同时完成了对帮扶对象的资料审核工作,将分三年向阿合奇县10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助学资金,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可获助学资金3000元。

816

为进一步改善村级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能力,实现“小病不出村”的目标,自治区红十字会住阿合奇县苏木塔什村工作组积极筹措资金13.5万元为该村修建博爱卫生站一座。

819

在阿合奇县和无锡市的共同努力下,首部以国家通用语言演唱的柯尔克孜族歌曲专辑-《歌声飞越天山》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专辑收录了《阿合奇县,神奇的摇篮》、《感谢爱情》等17首歌曲,内容涵盖了柯尔克孜族人文、山水风光和爱情故事等。

该专辑是无锡近年来“柔性援疆”的重要成果,专辑凝聚了江苏、克州两地艺术家的智慧和汗水,是两地人民情谊的见证。

822

著名柯尔克孜族民俗专家玉赛因阿吉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阿合奇县召开,座谈会由阿合奇县人民政府、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社、新疆《玛纳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克州党委副书记、代州长迪里夏提.柯德尔汗发来贺信,克州政协副主席艾赛提.买买提斯迪克、原州人副主任塔什买买提.朱努斯、中央民族大学哈萨克语言文学系著名《玛纳斯》学家、副研究员托汗.依沙克、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社、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柯语编辑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

823

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驻克州前方指挥部和无锡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我到新疆来-无锡柔性援疆人物志》在北京首发,该书通过17个志愿故事,展现江苏无锡“柔性援疆”志愿者在阿合奇县与农牧民群众同甘共苦的真实画面。该书的发行,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新疆、了解援疆,进而关注新疆、支持援疆。

824

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班子。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当选为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县长,陈营同志、木塔力甫·赛甫丁同志、杨夫刚同志、宋丽燕同志当选为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829

阿合奇县举办第九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本届民运会共设有摔跤、柯尔克孜式叼羊、赛马、奥尔多、马上角力、铁克铁尔米西、荡秋千等具有柯尔克孜族特色的民族体育项目14个,全县2万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比赛。

97

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常务副县长陈营陪同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一行调研阿合奇县。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阿合奇县小微企业产业园区(金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库兰萨日克乡万亩戈壁沙棘种植基地、朝阳农牧民养殖合作专业社,实地考察阿合奇县在精准扶贫、产业富民、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并详细了解阿合奇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99

常务副县长陈营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参加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暨首批不动产证书颁发仪式并致辞。

910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务事项,通过多方协调,阿合奇县首次实现网上办税,并成功试运行。

923

为助力富余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就近就地创业。阿合奇县特邀苏州炎传苏绣有限公司专家来县,为本地人员开展刺绣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拓宽了广大农村妇女施展技能的空间,还促进了阿合奇县手工业的健康发展。

109

阿合奇县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常务副县长陈营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克州考核组反馈的12个问题,就整改落实作了安排部署。

1010

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入的新疆慕士塔格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胡麻油深加工项目,成功出油,产品经喀什地区产品质量检验所检验,符合GB/T8235-2008(压榨一级)标准。

该厂预计年加工油量1000余吨,增加县域胡麻种植面积3.5余万亩,可提高每户农牧民经济净收5000余元,带动当地农牧民就业30余人,季节性就业500余人。

1121

新疆阿合奇县奥依阿额孜水利枢纽工程实物指标调查启动会在阿合奇县召开标志着奥依阿额孜水利枢纽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125

阿合奇县企业新疆金之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主办的2016年新疆特色林果业产品(广州)交易展览会上荣获“优质金奖”荣誉称号,并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6年度“新疆礼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44008d6c3fd4a41898aa37ce820cdb2
df67cfb4d1d243f195158232e32d43a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