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大事记
  3. > 正文

2015年大事记

来源 阿合奇县史志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18-06-01 11:06 阅读

1

1日,阿合奇县举行“新疆金之源—阿合奇县大果沙棘综合加工项目投产剪彩仪式”,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参加。

4日,阿合奇县启动2015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费工作。(根据相关通知,1860周岁以上的非农业居民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标准由190/人·年调整为210/人·年;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非农业居民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标准由130/人·年调整为150/人·年;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12级但非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员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标准由130/人·年调整为150/人·年。其中,低保和重度残疾居民个人缴费由民政和残联帮助解决。另外,18周岁以下的居民子女缴费标准为70/人·年)。

15日,自治区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表彰动员大会召开(视频会议),阿合奇县1个先进工作组,2名优秀工作组组长,7个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30日,阿合奇县召开中共阿合奇县十届委员会第29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就阿合奇镇“两房”建设、2015年重大工程项目、阿合奇镇政府、老市场、哈拉奇乡政府对面门铺、老砖厂35户房屋拆除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2

16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阿合奇县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艾尔肯·赛来,州委基层办社区党建科科长魏思学同志列席会议。全县6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分别进行点评。

26日上午,克州召开“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表彰动员大会视频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社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阿合奇县分会场会议。阿合奇县3个先进工作组,1名优秀工作组组长,9名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3

20日,阿合奇县举办诺如孜节庆典活动。活动中来自乡(镇)场民间艺人、玛纳斯奇、工青妇代表、驻村干部共同演绎了英雄《玛纳斯》传唱、阿肯演唱、库姆孜弹奏、兔子踢、押加等18个柯尔克孜族民间文娱节目和活动。

30日,阿合奇县县直单位、乡(镇)场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植树造林14000余亩。

4

5日,阿合奇县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祭扫陵园的“清明祭先烈”活动。

9日,全国普法办通报表彰了第三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阿合奇县荣获“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县”称号。

6

16日,阿合奇县召开奥依昂额孜水库工作移交会,华能托什干河公司总经理赵龙、克州政府副秘书长杨立新,克州水利局党组书记韩西明,县委书记王新辉、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常务副县长潘晓莉、副县长艾山江·卡斯木、副县长陈营、副县长木塔力甫·赛甫丁等领导参会。

7

46日阿合奇县组织四大班子领导,自治区“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对各乡(镇)场半年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反馈会对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安排。

1029日,阿合奇县参加自治区青少年古典式、自由式、柔道、民族式摔跤比赛荣获民族式摔跤1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柔道1个三等奖;古典式摔跤1个三等奖;自由式摔跤1个五等奖。

2830日,由阿合奇县文工团、无锡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联合创排,“文化援疆”活动中推出的首部舞台剧目大型柯尔克孜舞剧《英雄·玛纳斯》在县连续演出4场。

30日,阿合奇县人大常委会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由县人大常委会牵头,张建立副主任负责组织县纪委、妇联、团委、工会、农林系统、金融系统等单位对阿合奇县边防大队组团慰问,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8

18日,阿合奇县召开中共阿合奇县十届委员会第33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就阿合奇县重点工程项目、民生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工程招投标、审计规范管理以及教育、农牧业发展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26日,阿合奇县召开争创“自治区优秀平安县”再动员大会,会议还对舞剧《英雄·玛纳斯》阿合奇县25名演职人员进行了表彰通报。

9

78日,无锡市民政局来阿合奇县进行调研,并资助阿合奇县敬老30万元,用于为敬老院改扩建项目及添置相关设备。

8日下午,自治区“送教下基层”宣讲团来到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在该乡综合文化站开展宣讲,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小队长、老党员、宗教人士、农牧民群众代表约10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大会。

911日,中央国家机关考察组一行在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赵清山的带领下,为阿合奇县幸福母亲工程捐赠50万元用于救助贫困母亲,20万元用于购买学生电脑。随后,走访慰问县6户受助母亲家庭。

10

2830日,克州公安局组织三县一市开展打击暴恐第一现场处置大比武活动,县公安局共16人参加(民警11人、协警5人),荣获团体奖第二名,处突类比武第二名,治安类比武第二名,巡控类比武第二名,个人奖7名,鼓励奖1名。

12

4日,县政法委、综治办组织全县相关单位在县人民广场认真组织开展了“12.4”法制宣传日活动。活动期间中,充分利用宣传咨询台宣传政法、综治、平安建设业务及相关法律知识。

21日上午,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副县长曹敏伟、副县长陈营、副县长木塔力甫·赛甫丁、副县长艾合买提江·阿巴白克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常务会议室参加阿合奇县人民政府第52周工作例会,之后在县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参加阿合奇县国家湿地公园研讨会。

25日,阿合奇县举办“全民健身与冬运同行”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万人徒步签名及2015年冬季长跑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64b928f685e41038e859eb95d600b06
df67cfb4d1d243f195158232e32d43a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