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大事记
  3. > 正文

2013年大事记

来源 阿合奇县史志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18-05-29 16:57 阅读

1月

15日,阿合奇县新疆彦鑫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疆彦鑫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于2012年初筹建,11月完成注册,注册资金2000万元,公司性质为股份制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的建筑实体。

1月13日,中共阿合奇县委第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胜利召开,县委书记王新辉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为与全疆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对2012年度阿合奇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1月14~15日,阿合奇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阿合奇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胜利召开。

2月

2月20日,阿合奇县被克州人民政府评为“克州201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同时获得2万元奖励。

2月20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正式收回客运站管理、经营权,授权阿合奇县交通局管理,公司性质由原来的私营股份制企业转变为国有企业,实行自负盈亏,公司名称变更为阿合奇县和通公交客运运输有限公司。

2月25日~3月21日阿合奇县举办了2013年第一期拖拉机驾驶技术与修理技能培训班采取“考培分离”的方式,培训拖拉机驾驶员150名(其中8名增驾)、考试合格140名,合格率93%;培训农机修理工135名,考试合格118名、考试合格率均在85%。

2月26日,阿合奇县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出租房屋“星级”评定管理,健康路社区前期登记出租房屋359间,“星级”管理工作已正式启动。

2月28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被评为克州2012年度政府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3月

3月8日,阿合奇县被克州人民政府评为2012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动态考核先进单位。

3月15日,阿合奇县召开2013年创建自治区文明县(城)动员大会,会上,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对创建自治区文明县(城)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道禄同志与重点责任单位签订《创建自治区精神文明县城目标责任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热孜亚同志宣读《阿合奇县创建自治区精神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同时,召开了阿合奇县第十届纪检委第三次会议,会议上县委书记强调指出严禁领导干部驾使公车、赌博、宗教信仰等问题。

3月16日,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2013年春季兴趣班全面开班。共开设舞蹈、国画、钢琴、素描、计算机、手工制作、剪纸,电子琴、童声合唱、科技、简笔画、卡通画、讲故事等13个科目16个兴趣班,有11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3月18日,阿合奇县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实施“十二五”规划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两会”审议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并对做好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4月

4月3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与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新疆分公司签订了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发协议。该项目总规划区域面积约5.4平方公里,开发总规模200兆瓦,投资总额预计24亿元,在10年内分10期开发。

4月28日夜间~5月1日12时,阿合奇县出现降雨降雪天气,县城降水量达到39.3mm(4月29日降水量19.6 mm,4月30日降水量17.6 mm,5月1日降水量2.1mm),哈拉奇乡、哈拉布拉克乡、国营马场山区普降大雪,国营马场阿布吐鲁嘎、图尤克木孜牧业点最大积雪深度达80cm。

5月

5月21日,阿合奇县总工会举办了困难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班,全县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共有100人参加了培训。

5月22日,阿合奇县召开农贸市场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县农贸综合市场于3月份搬迁后拆分为两个市场,即阿合奇县阳光农贸市场和阿合奇县阿拉托农贸市场。

5月22日下午,阿合奇县组织100名小学生参加了由县边防大队举办的“进军营边防行”警营开放日社会实践活动。

6月

6月1日,由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带头,在县团结小学举办“学生运动会”,设有摔跤、短跑、乒乓球等10项比赛,参加人数1150人,观众达6327人。

6月9日,阿合奇县全面启动为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活动,特邀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蒋永祥副教授来县为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6月20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召开阿合奇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听证会。

7月

7月9~10日,阿合奇县召开农业农村工作观摩推进会。各乡(镇)场和涉农部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亮点工程,认真查找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涉农部门对下半年工作与各乡(镇)场进行了对接。县党委、政府从扶贫开发、农民人均纯收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等六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7月19日,阿合奇县苏木塔什大桥-克孜勒拱拜孜村-克孜朗村通村油路改建工程开工建设,工程全长32.157公里,由新疆阿图什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中标价为13 797 920元,项目计划工期150天。

7月24日,阿合奇县投资180万元改建的阳光小区至沿河路路口道路工程开工建设。

7月29日,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在佳朗奇新城正式成立。投资759万元(其中无锡援助资金669万元、自治区配套资金9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3 536.76平方米,可容纳300名学前儿童 。

7月29日,成立阿合奇县华能·托河小学,由华能集团全额援建,于2012年3月开工建设,学校占地面积32314平方米,建有综合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餐厅及洗浴中心等,可容纳1200余名师生。

8月

8月1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百名大学生援助行动”启动仪式在阿合奇县举行,为127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2 000元助学金。

8月9~11日,阿合奇县在赛马场隆重举行《玛纳斯》演唱大师居素甫玛玛依96岁寿辰庆典暨阿合奇县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社会各族各界代表、县四大班子领导、运动员及农牧民18 081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会。活动期间,来自阿合奇县学生代表队、柯尔克孜族舞蹈方队、玛纳斯奇、库姆孜方队、猎鹰方队、牦牛方队及5乡1镇2场各代表队进行了列队演示。比赛项目有千人玛纳斯、库姆孜弹唱、速度马、骆驼速赛、牦牛速赛、马上角力、马上拾银、摔跤、刁羊、押加等12个柯尔克孜传统体育运动项目。

8月22日,阿合奇县举行沼气灶发放仪式,共有900户牧民领到绿色环保的节能沼气灶。投入资金27万元购进绿色、环保、节能、快捷的沼气灶900套。

8月30日,阿合奇县举行500立方米大中型沼气供气暨用户培训仪式。

8月30日,阿合奇县2013年“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第一批文化产品向全县各乡(镇)、场、相关单位免费赠送发放,发放的文化产品有93部精品电影出版物(83部维语版、10部汉语版)、93部优秀电视剧出版物(83部维语版、10部汉语版)及86部精彩的维语舞台剧出版物。

9月

9月2日,阿合奇县举行了“爱心一元捐”资助金发放仪式。2013年阿合奇县共募集“爱心一元捐”善款41300元,发放38900元,惠及贫困妇女65人次,惠及贫困女大学生13人(每人资助2000元)。

9月22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对2013年“5331”创业引导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哈拉布拉克乡、阿合奇镇2个单位被授予创业组织先进集体;授予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创业指导中心2个单位为创业服务先进集体;吾不力哈斯木·太来提等15名同志为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坎杰巴依·艾沙等2名同志为创业服务先进个人。

9月23日,阿合奇县举行的“少生快富”奖励扶助发放仪式,498户农牧民享受到了“少生快富”优惠政策奖励。

10月

10月30日,阿合奇县为2013年考入大学的贫困大学生发放无锡“长·疆”助学金。为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万元。

10月30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对阿合奇县33个2012~2013年无锡市对口援建工作及牙朗奇新城(一期)建设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11月

11月4日,阿合奇县与新疆春威养殖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无公害标准化种鸡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分三年建成,第一期工程计划投资800万元,第二、三期工程计划各投资600万元,并由新疆春威养殖有限公司独家投资,项目地点计划建设在库兰萨日克乡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区以东。

12月

12月2~5日,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组来县评估验收,阿合奇县以972.5分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12月23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被克州人民政府评为2013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

2013年12月,阿不力米提·阿西木、宋珠丽、巴合提古丽·夏依尔三位同志获得了2013年度“最美新疆人”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c48b4b0a1fc4f40957a69e52c68ab18
df67cfb4d1d243f195158232e32d43a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