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自然资源
  3. > 正文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4-20 18:26 阅读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局获悉,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仍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且“十四五”期间将一直沿用此主题。

地球日概念:

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最早的地球日活动是1970年代于美国校园兴起的环保运动。

世界地球日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的重要传播平台。

据了解,今年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自4月19日开始至4月25日结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继续不设主场。

宇宙浩瀚,小小的地球承载着多少生命!千秋百代,地球养育了我们多少的亲人!恩将仇报,不能算真正的地球人!我们的地球一呻呤就会带来海啸,我们的地球一颤抖那就是地震。世界地球日到了,爱护地球,从我做起,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给子孙留下一条永远可以遨游太空的美丽小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44f0cf4791d4ef6b1504149c46d6bd3
7de846f9e80c499fa758e26e37e7bbe6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