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旅游观光
  3. > 正文

@阿克苏人,快来阿合奇避暑吧!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7-03 12:12 阅读

热情的夏日

如果只是和空调沙发为伴

岂不是辜负了纳凉避暑的美景了?

所以,来阿合奇吧!

这里的夏天是嫩绿嫩绿的,清爽的空气、温柔的阳光、美丽的心情,每一缕清风都飘逸着清新,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舒适,让你的心灵从钢筋混凝土的快节奏中解脱出来,感受大自然的壮美雄奇。

这里随处可见一望无际的戈壁大漠、绵延刚健的山峦关隘、沟壑涌动的清泉幽谷、杨柳低垂的河滩湿地、青葱欲滴的草原牧场和六月白雪的独特奇观,无不展现着阿合奇神奇魅力,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避暑纳凉、自驾探险的理想之地。

这里被誉为“中国玛纳斯之乡”“中国猎鹰之乡”“中国库姆孜之乡”和“中国刺绣之乡”,阿合奇县是中国柯尔克孜族发祥地之一,勤劳、智慧、勇敢、善良的柯尔克孜族创造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如玛纳斯演唱、库姆孜弹唱、猎鹰文化等享誉国内外。

在这里

能看到你一眼就心动的美景

能遇见你所渴望的万种风情

《玛纳斯》堪称柯尔克孜精神文化的巅峰,是中国三大英雄史诗之一。这部浓缩了柯尔克孜族历史的作品,也是民间文学的天然瑰宝,不仅具有文学欣赏价值,更具有重要学术研究价值。柯尔克孜族人民以代代口耳相传的方式,记述了主人公玛纳斯和他的子子孙孙共八代家族的传奇故事,记录着关于民族的历史,2009年9月28日,史诗玛纳斯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每年的旅游季,玛纳斯文化节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让八方来客深度领略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这正是阿合奇的魅力所在。

能找到你不可错过的“人间值得”

在阿合奇这片神秘的土地上,有着悠久的驯鹰狩猎历史。1989年,在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谢依提古墓地(现八家户一带)出土的国家一级文物—纯金质“飞鹰啄鹿”充分证明了这一点。长年生活在高原雪域的柯尔克孜人,继承着从祖先那里传下来的驯鹰技艺。他们骑马牧羊时,经常人手一只自己驯养的猎鹰,或登临白雪皑皑的高山顶上,或策马奔腾在深山幽谷中,将猎鹰放飞。阿合奇属高寒地区,雪山长年不化,所以特别适宜猎鹰繁衍生息。在生活方式已发生巨变的今天,驯鹰更多是作为一门传统技艺被保留下来,演绎着一幕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传奇。

阿合奇,一个不需要空调的边陲小县

位于西部天山南脉腹地

托什干河自西向东

串联起阔克夏勒岭和喀拉铁克山

独特的地理位置

使阿合奇即便是在最炎热的夏季

平均气温也只有20度左右

长冬无夏、春秋相连

造就了草场湿地的美丽风光

G219贯穿全境

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避暑纳凉、自驾探险的理想之地

这个夏天

来阿合奇绝对是旅游爱好者正确的打开方式

小木孜都克景区

对话蓝天,俯瞰山川,在草地上和小花跳舞,在森林里听鸟儿欢歌,在负氧离子充沛的世界里,享受有“东方小瑞士”美誉的小木孜都克享受独有舒适夏天。

小木孜都克景区为国家3A级景区,距县城20公里,海拔在2825—3295米之间,山坡低缓、地形开阔、草地如茵、气候凉爽,雪山草原、云天林海、峡坡栈道、木屋白毡相映成趣,并建有房车营地、星空毡房、玻璃栈道、观景台、凉亭、马厩等,是集休闲观光、歌舞表演、餐饮露营为一体的旅游胜地。“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在这里可以尽情领略大自然的绚丽景色。

柯尔克孜非遗小镇(科克乔库尔民俗文化村)

传承非遗,传承坚守,走进历史,活色生香。柯尔克孜非遗小镇(科克乔库尔民俗文化村)位于佳朗奇新城西段,旅游文化丰富纯正且“长冬无夏,春秋相连”,是“六月观雪避暑”首选之地。这里依山傍水、恣意悠然,玛纳斯文化、猎鹰文化、马背文化、库姆孜艺术、柯尔克孜刺绣等民族优秀文化在这里尽情演绎,是柯尔克孜民俗文化荟萃之地;这里“柯尔克孜人家”“田园牧歌”“杏林吐翠”“文化展示区”以及“马背文化体验区”等多个景观节点串联,是集自驾、主题文化、民俗展示、世界遗产、文艺演出、健康养身、赛马猎鹰等为一体的休闲娱乐之所。

托什干河国家湿地公园

夏日炎炎,总要在湿地公园逛一逛,领略不一样的美景,树荫下凉风习习,好不自在。

托什干河国家湿地公园横跨苏木塔什乡、阿合奇镇、良种场及色帕巴依乡4个乡(镇)场,四季风光,恰似千姿百态的万花筒,变化万千。早春二月,瑞雪飘飘,一派银装素景。夏日来临,两岸田陌,万木苏醒,白杨亭亭玉立,绿柳婀娜多姿,一派生机丽景。金秋时节,麦浪翻滚,硕果飘香,一派丰收盛景。隆冬到来,水冻冰凝,顿失滔滔,值此万木萧疏之季,独有沙棘似火依然傲立。

夜幕降临,宿营地的灯光酝酿着慵懒惬意,更大程度地焕活身心,更好地感受缤纷旅程。

小木孜都克旅游自驾宿营地

阿合奇县乡村农贸综合市场 旅游汽车免费营地

阿合奇县科技文化体育中心 自驾游宿营地

享清凉、观美景、赏民俗、尝美食

……

遇见阿合奇,遇见最美的夏天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8ce13c393ec4c4baeba961e7f55295b
7f431bf37efc48239a36f4a0366e33b9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