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旅游观光
  3. > 正文

【中国旅游日】“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 阿合奇县系列活动邀您一起来!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8 11:56 阅读

告别了人间最美的四月天,温暖的五月又与我们不期而遇。5月19日,我们将迎来第13个“中国旅游日”。围绕“美好中国幸福旅程”这一主题,阿合奇县文旅局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系列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一:中华文化、“非遗”文化进校园、进景区


间:2023年5月17日—6月20日

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各A级以上景区(点)

活动内容:组织玛纳斯、驯鹰、刺绣、库姆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进校园、进景区展演,进行非遗作品展览展示,加深广大师生、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活动二:相聚“5·19”相约“5·20”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间:2023年5月19日

点:小木孜都克景区

活动内容:搭建安全、便捷的交友联谊平台,组织适龄未婚男女青年通过文艺表演、趣味互动游戏、自由交流等扩大交往圈、朋友圈,帮助大家邂逅爱情、拥抱幸福。

活动三:“纯美阿合奇”特色篝火晚会


间:2023年5月19日

点:小木孜都克景区

活动内容:在近3000米海拔的小木孜都克景区,头顶星辰,熊熊焰火点燃夜晚的激情,大家一同围着篝火转圈,载歌载舞,尽情释放快乐因子。

活动四:“中国旅游日·与文明同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间:2023年5月19日

点:小木孜都克景区

活动内容:在活动现场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知识宣传,组织志愿者在景区内开展文明引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旅游。

活动五:亿万触达的“5·19”

间:2023年5月17日—18日

点:三大通信运营商

活动内容:联系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在“5·19”中国旅游日前夕向辖区用户发送“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短信,提高“5·19”中国旅游日的社会知晓度。

活动六:百日文化广场活动


间:5月13日起,每周五

点:乡村农贸市场或湿地公园小广场

活动内容:打造百姓舞台,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即兴弹唱等多种形式展现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文化繁荣、社会进步、援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丰富全县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七:“‘5·19’中国旅游日我带亲戚游景区”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间:2023年5月19日

点:小木孜都克景区

活动内容:各单位干部可邀请自己的结亲户,一同前往小木孜都克景区踏春游玩,尽享大自然美好风光,进一步增进亲戚之间的团结情。

活动八:流动图书进乡村

间:贯穿全年

点:各乡(镇)场、村(社区)

活动内容:县图书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流动图书车”,让图书流动起来,让知识随车而行,让每位读者都能享受同等阅读资源。




一生总要来一次阿合奇吧!

一起领略“史诗之光”,共赴一场“玛纳斯之约”;

一起“踏马擎苍”,共赴一场“雄鹰之约”;

一起站在“高原之巅”,共赴一场“冰川之约”;

一起感受“西陲之壮”,共赴一场“边关之约”;

一起欣赏“民族之绣”,共赴一场“文明之约”。

新疆是个好地方,大美夏都阿合奇

期待您的到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a4e67116a1f49a1aea46b78379379fb
7f431bf37efc48239a36f4a0366e33b9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