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旅游观光
  3. > 正文

来!阿合奇猎鹰场改造提升项目完工啦!

来源 无锡援疆 发布时间 2022-11-11 12:23 阅读


中国猎鹰之乡”——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的猎鹰场,距离阿合奇县城30公里。

生活在这里的柯尔克孜族老百姓至今与鹰保持着亲密联系,仍完整保留原始的猎鹰传统和驯养鹰方式,技艺一代代从祖先那里得到了传承,演绎着一幕幕人鹰和谐共生的传奇。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和无锡前方工作组的鼎力支持下,猎鹰场设施进行了一次维修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分两期实施。


2022年4月26日,第一期维修改造提升项目开工建设。

对赛马场及周边场地进行平整和加装护栏、马厩维修,并新建观鹰场看台1处,人行道6条,以及绿化面积8000平方米。

 目前实施的一期建设项目已如期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一期项目建设的赛马场、观鹰台等,充分体现了传统文化旅游与现代文化旅游相结合。相继开展了观看柯尔克孜族传统文化表演、游客体验赛马和猎鹰、以及组织大型赛马、叼羊等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吸引了疆内疆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推动了经济发展。


据悉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猎鹰场维修改造项目第二期计划于2023年实施。


二期项目拟在一期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增加建设卡丁车赛道等现代化娱乐以及附属配套设施新建餐饮区及园林绿化等游歇场所将打造以马术俱乐部、新建餐饮区为主导的“租赁 自营”的运营模式,实现“旅游 文化”“旅游 农村”“旅游 农牧业”“旅游 生态”“旅游 体育”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助力。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f2d2019121964849b9722fe7c7548854
7f431bf37efc48239a36f4a0366e33b9
解读文章